【脆皮组】没有我法斯追不到的女人(二)

#依旧ooc严重

#一些全员向注意避雷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法斯法菲莱特焦躁地伫在原地,双手不知道往哪搁,不停地交换脚部支撑的重心,然而这一切全都无济于事。她恨不得找个洞钻下去——如果能的话,希望地上长满大大小小的洞,把自己拆开一个个塞进去更彻底点。

事不关己的一年生仍在安静地看书,夹在正中间鲜红的玫瑰色看起来是那么扎眼,仿佛毫不关心发生了什么,把她当作空气一般晾着。

这家伙是有多迟钝......

法斯学习再烂也不是个蠢蛋,在学校的高人气早就牢牢熟捻于心,但现在那双狭长的异色瞳正悄然感受着周围人目光的变化。法斯法菲莱特的第一次告白,甚至都没被当作告白,就被无形拒绝了,这事要是传出去一定会当作全校的笑柄,而且在那些曾拒绝过的女生面前也抬不起头。

她第一个想到的是黑水晶。

这个大新闻经过广泛传播后,黑水晶本来在她身边就够旁人数落一番了,(明明是青梅竹马却暗恋法斯、装作一脸受向其实是腹黑冰山攻之类的言论)这下炮轰岂不是愈来愈严重,她可不希望这个老实人遭到这种攻击,小心脏承受不了的。

抱歉了。

她无论如何都要追到辰砂,不仅仅是为了面子和一系列衍生的后果......

可让心脏跳得这么快是头一次啊。

“你一定要对我负责任。”法斯低垂着头,交叉修长的手指。

一年生偏转过头。

这么羞涩的法斯法菲莱特吓得众人不轻,更有甚者认为金刚老师长头发都没有那么大的震撼力,或者是黑水晶出落得白皙动人亭亭玉立让人瞠目结舌。

“我不记得对你说过负责任的话,如果有事可以找我,但无意义的废话不必说。”辰砂淡淡地道,轻轻指了指那束玫瑰。“前辈送我的书签,好意我心领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癖好,请你不要在学习的时候打扰我。”

不知道是什么癖好,吗......法斯紧咬下唇,这束玫瑰可是上周解禁日老远跑到镇上拜托摩尔迦和高修精心照料的,冬季温室的玫瑰需要好好保养,也就是说于学校传递着各种丘比特情愫的花店接待了百年一遇的稀客,为此法斯还特意叮嘱一定要挑最漂亮的那支卖给她。结果承诺过一见钟情的魔法礼物竟然被当作了一个破书签,一股无名业火窜起,她决定要重新回到那家黑心花店找人理论一番。

辰砂已经把这页翻过去了——那支玫瑰被无情的放在一边的桌面上、法斯是进也不得,退也不得。她预感再多说一句话,下一秒辰砂就会彻底离开图书馆,对自己敬而远之。

看戏的人也越来越多,一世英名即将毁于一旦,究竟该如何是好.......

“哦呀,这不是大名鼎鼎的法斯法菲莱特吗?你这两周是第二次光临图书馆了,难道是看上我了嘛?”一个低沉却带有慵懒语调的嗓音从旁边响起,随即一只手刚巧够到她肩膀的位置。法斯回头看了看,是一个白色长发用书挡住脸部的少女,两条细长的小辫垂在胸前,乍一看有点面熟。

视线下移,法斯正好目击到衣服上的名牌,工整的字迹写着“图书管理员”的字样。

喂喂,这个家伙是不是不懂局势,她正在和辰砂表白,就连路人都看得一清二楚,明明只是个图书管理员......

“我要以在图书室大声喧哗,影响他人学习的名义给你扣分,并罚你一周不能来馆内。”图书管理员露出狡黠的微笑,一边用书皮作为垫纸,摘下耳朵上的笔,一边拿小单刷刷的写着什么,撕下来放在法斯的手里。“这是你的扣分单,请收好。当然了,如果是对我表白,我会酌情考虑抹掉分数。”

“你这家伙......”

法斯一时半会没反应发生了什么,低头看了眼手心的扣分单,急慌慌拽住了图书管理员的胳膊,而后者搂着书慢悠悠地往深处的书架丛走去。

于是,她们两人拉开了一场图书室的追逐战。硕大的房间里,这个少女如同幽灵一般在一排排整齐的书架中来回穿梭,时而抱着几本书,那几本书落在了第二个书架上;时而把书架上放错的书拿到原位,又抱了几本书走到下一列,而身材修长的高个子却在身后追得气喘吁吁,扶着膝盖,此时少女突然现身,不经意地揉了一下她的蓝色短发。

“你给我解释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跟我绕来绕去是想玩捉迷藏吗?”法斯法菲莱特实在追不动了,差点坐到地上,常年在体育课偷懒,体力竟然透支得这么快。这个死气沉沉的家伙行动起来真是迅捷......

“我只是在工作而已。”图书管理员踮起脚尖,试图把最后几本书落在顶层的架子上。然而怎么够都够不到——一个阴影威压过来,法斯法菲莱特轻轻拿起少女手里的书,小心地插进顶部的空隙,确保不落到对方头上。身高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她不会注意到前面自然紧贴的图书管理员脸色出现了一片红晕。

“下次好歹弄个梯子,头被砸出包怎么办?”法斯拍了拍手,“现在你该好好解释了吧。”

图书管理员越过她,头望向大厅,法斯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刚才围观的人们散得寥寥无几,几乎都回到各自的位置。法斯隐隐约约瞄到了红色的长发,还在那里专心看书——只不过是换了一本,那支玫瑰并没有丢弃,而是被夹在刚才合上的理科书里,这一小小的发现让法斯欣喜若狂。

“谢谢你。”法斯走到身后,拍了拍白发少女的肩膀,她看到那两只小辫子的辫股稍微颤了一下。

少女向她伸出手。

“作为帮我的奖励,你的扣分单给我,下不为例。”

法斯再一次道谢,庆幸总算摆脱了这个阻止和辰砂相见的小纸条,尽管她不是一个遵规守矩的人。凭借独特的第六感,此刻木地板“咚咚”的声音昭示着好友的到来。她无奈地笑笑,乖乖转过身,准备迎接下面的一大串说教。

“法斯法菲莱特,可算找到你了。你不知道你翘了一下午的课吗?我跑了全校都没想到你泡在图书馆。”好友流了一脸汗,白色的刘海因奔跑凌乱不堪,脸霜的效果也不那么明显了。“金刚老师的气势都快把我的头锤爆啦......”

“笨蛋,在图书室里安静点。我可算遇见个好人呢。还有,辰砂把我的礼物收下来了,这是大进展哦。”法斯双眼冒星,心满意足地沉溺在由单方面营造的粉红氛围中,丝毫没提及所谓的礼物就是一个“书签”而已。

黑水晶扶了扶额。

“老姐,你说这个人是不是无药可救了?”

“深表同意。”

“是啊,辰砂根本就没拒绝我,一定是性格太腼腆,不敢轻易接受我的表白。......等等,黑水晶,你说了什么?”

黑水晶和图书管理员站在一起,公式化地摊手介绍道:

“这是我的亲姐姐郭斯特,在学校任图书管理员一职,和我们同级。”

怪不得乍看这么像,法斯法菲莱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我依稀记得你提过一次......虽然没什么记忆。”

“这个嘛,因为老姐存在感实在是太低了,就算我以前常常带她去公众场合转转,无论是教室,小镇还是宿舍,人们首先看到的是我而不是姐姐。我们渐渐地就放弃了。后来,姐姐喜欢上图书管理员这个工作,觉得很适合她。你能看到姐姐并和她聊这么多,也算是一种缘分。另外法斯法菲莱特,容我提醒你,五分钟之内再不回到办公室你的下场会死得很惨......”

话音未落,一股风溜过,黑水晶再度睁开眼睛时,面前只剩余空荡荡的残影。郭斯特连连摇头,思索为什么当初追自己的法斯法菲莱特慢得像个透明的三趾蛞蝓。

“我想,学校的传闻是对的。”郭斯特费力地把《霍乱时期的爱情》从顶部架子拽下来,这是她手里一直拿的精装本,刚才法斯一齐把它混在了堆放的东洋文学类。她扭头看向黑水晶,浅浅地报以笑容。

这是黑水晶鲜少见的微笑,来自如同幽灵存在般轻渺如烟的姐姐。

“什么传闻?”

“法斯法菲莱特是个迷人的生物。”





糟糕......

左转,右转,再左转。

法斯法菲莱特挥动着大长腿,现在赶上的是课间,她绕过走廊攒动的人群,轻柔地扒开两个女生的手臂,后者见到她便犯出条件反射的痴汉表情。她成功地在上课铃的最后一秒跑到三楼办公室门口,而且撞上了什么柔软的东西。

“一点都不痛哎......和我在门口撞见波尔茨老师的时候触感不同。”法斯惊讶地揉了揉自己的头部,仰头发现以和善著称的戴娅老师笑眯眯地看着自己。不如说,在这种眯眯眼中察觉到一丝危险的意味。

确实是很危险,因为波尔茨老师正坐在从门缝透见的办公室座椅,双臂环胸,虎视眈眈地盯着她。

“那个,请问金刚老师在吗?”法斯法菲莱特出于礼节性地敲敲门,把头探进去,扫了一圈办公室,却发现只有波尔茨老师依旧在盯着她不放。与此同时,她背后传来一阵阴嗖嗖的凉意,扭头就对上戴娅老师长相绚丽的面容。

你们姓钻石属的都给人一种很不安的感觉啊。

“不在啊......”

“金刚老师不在这里哦,你错过了我的化学课和波尔茨老师的物理课,眼下我正准备出去找你。”戴娅老师用软糯的声音道。

法斯听到前面还算松了口气,毕竟上这个美女化学老师的课完全是种享受,心底还存有小小的遗憾。但当听到“波尔茨”这三个字,她的异色瞳开始不停地散发惶恐的光芒,最后聚焦到了那个黑色长发一脸凶相的物理老师身上。

不知道是记恨自己在门口碰到了波老师可爱的姐姐,还是旷课的原因,法斯的喉咙上下滑动着,总之没一桩好事。

“法斯法菲莱特,我需要你纠正下态度,放任你上课睡觉是为了不影响他人,现在你倒好,得寸进尺到连我的课都逃。来年就要升大学,你以为是一年生下午可以随便上自习吗?”

波尔茨一拍桌子,险些让桌面的杯子溅出咖啡。视力5.0的法斯法菲莱特看见咖啡杯上碎裂的纹路一定是错觉。她想对于拍桌子那个偏分头好友肯定有一拼,不过波尔茨老师的本事远远不止这个,她对此坚信不疑。

听力也极其厉害的法斯法菲莱特听到物理老师手骨的摩擦声,她有着下一秒拔腿就跑的冲动。她目睹戴老师挺着好看的翘臀走到波尔茨的身边,亲昵地叫唤对方的名字。

这绝对不是亲姐妹叫名字的方式,法斯肯定地表示暗含可疑的情感,具体内容不去深入了解比较好。

 

不过她要是这么叫自己的姐姐,那个浑身自恋又故作成熟性感的家伙一定会感动得痛哭流涕吧。

 

戴老师俯身附在波老师的耳边说了什么,在法斯法菲莱特看来就是赤裸裸的咬耳朵。虽然目前在办公室里被这束闪光弹放得双目失明,但法斯隐隐有波老师随时都要发作的预感。

 

戴娅老师,拜托您了。请阻止......

 

“法斯法菲莱特。”波老师宣告命运裁决的威严声音响起。

 

“是。”她蔫蔫地答。

 

“今天算你走运,一会会有人来收拾你的。戴娅,我去备课,你先去忙吧。”波尔茨坐在座位上,稍稍起身揉了揉戴老师的纤柔头发,动作满是宠溺。

 

原来波老师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

 

无视着两人卿卿我我的场面,法斯侥幸逃过一劫,她拄着颚线明显的下巴认真思忖:一会有人会来收拾她?那个人是谁?难道是金刚老师吗?

 

她的思考被突然其来的背后抱所打断,时隔几年再次闻到的香水味让她不禁擤了擤鼻子,满是成熟和性感的味道。她的身体被人转过来,双颊噼里啪啦地落下唇雨,一个个或浅或深的唇印让法斯法菲莱特想打碎办公室所有的镜子(波老师桌上就有一个水母玻璃缸,还是免了),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还恬不知耻地说这是西方人的见面礼。

 

“拉碧丝,你放开我。”法斯试图挣脱令人窒息的怀抱,她的语气和戴老师的语气完全没沾上边。

 

“难道不是应该叫姐姐吗?小宝贝。”

 

“恶心死了,不要在有外人的情况下说好吗?”

 

法斯法菲莱特同时听到了化学老师和物理老师的憋笑声。

 

经过一番挣扎后,蓝色长发的女人终于放开了自己,覆盖发丝的金色点缀出奇地耀眼。她身穿一件露肩宝蓝毛衣,厚实的毛衣露出一种别样的性感与风度,下身穿了一条绒絮热裤,肉色的长袜贴出长腿的轮廓,法斯想提醒她这明明是冬天才对。时隔五年未见,从欧洲留学回来的姐姐依旧化着淡妆,但法斯深切地意识到这早就不是当初强装大人的女孩子了。

 

“你来这里干什么?”法斯扼制住了多余的情绪,平淡地问。

 

“当然是做你们升学的特聘老师啦,小混球,你怎么变得这么好看了?五年前分明是个天天一副臭脸的小屁孩。”青金石发出亘古不变的专属微笑,仿佛能看穿人心的眼睑微收。“想我了吗?”

 

“我不想你,请不要用强加的称呼安在我头上。很荣幸,我现在还是一副臭脸。”法斯法菲莱特尽量把嘴角弯下去,冷眼瞧着青金石。然而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女人有点忍俊不禁,她实在搞不懂有什么好笑的。

 

“伊尔洛校长和我们家是老交情,她和家人都很关心你,不过既然长着一样的脸智商应该不差,我还记得你五岁的时候用乐高堆了整个房间的迪士尼乐园。”青金石弹了弹法斯法菲莱特的额头,法斯不想承认这习惯就是她教的。“所以派我来监督你,顺便给三年生补习,直到升学考试结束。”

 

“哦。”

 

“法斯法菲莱特,你是不是恋爱了?用不用我帮你?”青金石笑着说。

 

法斯立刻想到了辰砂。

 

“等等......拉碧丝,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我没猜错吗?”

 

法斯刚想继续反驳,办公室的门又被推开了。黑水晶正抱着一沓复习资料,往这里走来:

 

“法斯法菲莱特,金刚老师托我把这些给你送来复......”

 

她看着前方的场景,愣住了。

 

黑水晶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得像个柿子,把资料随便一搁就落荒而逃。

 

法斯拍了拍脸,没想到当了多年的青梅竹马自己的脸还是这么有魅力。

 

—tbc—



评论(11)

热度(134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