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组】没有我法斯追不到的女人(一)

#ooc严重轻喷
#现代人类paro 月法设定
#学渣梗


“法斯法菲莱特,这是你几次收到情书了?为什么对这些心意都不理不睬的,害得我每次都得跟在你后屁股收拾。”叫苦不迭的偏分头抱着一叠堆积成摞附着爱心扣饰的信封如是说。

然而她气的不止是这个,要是光这个还好——

“我有叫你帮我收拾吗?”

被叫到名字的高个子回头,那双令人气到爆炸的漂亮异色瞳瞟了她一眼,转身就走了。

黑水晶的怒气值上升max,她不禁追着那个渐行渐远的背影喊道:

 “你这个不懂得感恩的家伙!难怪到现在除了我都是孤零零一人!”

前面的人在走廊尽头站住,随后用惯有的酥闷语调说了一句话,让黑水晶白扑扑的脸近乎红了一个下午,完全无法集中精力上课,就算傍晚回到宿舍在被子里盯着隔壁床位裸露光滑的后背回想,余热也尚未消却——

“我有你不就够了么?”

她把脸埋进被子,双手拽在外面。

法斯法菲莱特,你个混蛋。




 
 
即便是气温日渐底下的隆冬,法斯法菲莱特似乎对这银白世界一点都不敏感,平时只是穿一件普通的薄荷色外套了事,踩在发出干瘪声音的雪地,偶尔拿手戳戳穿得和爱斯基摩人一样厚的黑水晶。而这时另外一个短发女生毫无察觉,只顾闷头赶路,继续用手套捂着嘴唇轻轻吹气,试图汲取寒风一飘就散的温暖。

“你天天都穿的这么少,不怕被冻死吗?”黑水晶说着就打个喷嚏,冻得通红的鼻子缩了一下。呼吸着异常干燥的冬空天气使她身心都不愉快,相比最喜欢的夏季冬天可是差远了。“包括晚上那么凉还裸睡,我看你是想变成冰棍。”

宿舍楼距学院还有一段距离,此时的小径全都被雪塞满了,法斯法菲莱特正在优哉游哉地散步,欣赏这片覆盖欧式建筑和远处山峦的茫茫雪景,完全没听旁边的人在念叨什么。就大钟楼的指针走向来看,离第一节课尚有充足的时间。

“你有听我说话吗?不要走得这么慢好不好......”黑水晶怼了怼法斯的肩膀。

“嗯?抱歉,风太大,没在听你讲话。”法斯转过头,眯眼瞧着好友浑身冻得不行的样子,虽然有点好笑不过还是稍稍加快了脚步。“我还真没看出你有喜欢偷窥别人裸睡的癖好呢。”

黑水晶又打了一个喷嚏,不知道始作俑者是不是这个一脸无辜的ky狂,她支支吾吾地解释道:

“我只是在担心你......你想哪里去了。”

“那我问你,”法斯法菲莱特突然坏笑一下,蓝色柔顺短发上面的金色点缀,在冬日阳光下衬得熠熠生辉。她低头凑到黑水晶红红的耳根边小声问,“我裸体的样子好看吗?”

“死变态,我不想跟你说话了。”黑水晶推开靠近的人,后悔自己为什么没带那条藏青色的围巾,好把脸再埋进去。虽然抹了这么多护脸霜能让皮肤看起来白些,但是这种不明不白的灼热就更难以抵挡了。

法斯法菲莱特耸耸肩。

这个混蛋走到哪里都拥有吸引人的体质,黑水晶承认当了这么久的朋友,目光也会不知不觉落到那张无可挑剔的脸上。她心知肚明,对方装作与世隔绝的高冷模样其实是个超级自恋狂,外加性冷淡,就算不在这座全是女生的私立学校同样是受欢迎的那一个。可这家伙根本没朋友,黑水晶心想,要不是作为青梅竹马早就摸透,自己也会被其外表骗得团团转,绝对不敢接近半分。

“哇,是法斯法菲莱特......”

“这个时间段果然和黑水晶在一起!啊啊啊好帅。”

“黑水晶一脸受样哎.......”

法斯双手插兜,默默盯着好友攥紧拳头,冲着后面几个议论纷纷的女生胡乱挥舞,尤其是那对双晶姐妹一直在对黑水晶进行各种辛辣调侃,她的嘴角忍不住扬起笑意,头也不回地摆摆手。

“我先走一步了。”

“喂、等等我啊!”





今天上午又是在睡梦中度过的。

法斯法菲莱特趴在三年级教室靠窗倒数第二个位置,当黑水晶无奈地从前桌推搡她起来的时候,已经是正午,就连钟楼在近邻几个建筑交荡重叠中的十二声回响都没听见。

“金刚老师确实对你放任不管了,毕竟你是无药可救的大学渣,但以前就单纯开小差而已啊,最近不至于一睡睡五节课吧?”黑水晶一边紧蹙眉头认真盘问,一边把自制便当推到对方的桌子上。

你这几天睡得这么香,真是奇了怪了。

“因为某些原因睡不着。”法斯法菲莱特如是回答。

“你一定在骗人对吧。”

黑水晶满腹狐疑地看着对方,正冲着法斯的方向,双腿跨过椅子,一只手臂搭在椅背,下巴枕在上面,试图探出个所以然来。

然而,异色瞳并没有任何撒谎的迹象。

“没在骗我吗?”

“是的,我都感受到你偷窥时色眯眯的眼神了。这几天都是这样。”法斯优雅地把盖子掀开,闻闻里面的香味。

“所以你压根儿就没睡吗?!混蛋。”

黑水晶拍着桌子,差点把开着的便当打翻了——所幸只有盖子掉下去,法斯弯腰以飞快的速度接稳便当,这是两人唯一的午餐。

“不要这么一惊一乍的啊,我告诉你就是了。”法斯重新回到座位上,空出的手弹了弹黑水晶的额头。“总生气可不好哦。”

“痛,你快说。”

黑水晶把一双筷子递给法斯。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对那些情书总视而不见吗?”

“为什么呢?”

“你把这几个鸡腿全部给我我就告诉你。”

“混......”





枯枝在冷风的吹拂中轻轻摇曳,借由黑夜的银光洒进房间,投在墙上化为扭曲狰狞的暗影。冬夜的雪依然在持续下,局限在窗口的视角满是一片灰白色,大概到了清晨就会停。即便室内温度不高,窜动呼啸的寒流依旧拍打着窗户,无情地从窗缝中渗进来。

盖了那么多层被子才保暖,果然保持裸睡的习惯很吃不消。

法斯法菲莱特没有睡着。

每当闭上眼睛,偶然在图书馆看见那个人看书的身影就会于脑海中浮现。她没有抬头看过自己一次,一句话未曾说过,更不可能对她展开笑容。法斯做过的梦时而很浅,几乎没有任何内容,但时而又能梦见她,梦见那头红色的长发,梦见和她并肩走在一起,用温柔的声音叫自己的名字,在冬日里互相牵手取暖,由她露出充满爱意的微笑,原来这就是所谓的......

“法斯,你对那个一年级的辰砂一见钟情了吗?”黑水晶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缄默。

“你竟然不回我话......我知道你在装睡。”

“用不用我转过身把正面给你看?”

“不,不用了......”


翌日,法斯法菲莱特春风满面地走进图书馆,黑色皮鞋踩在木板上就像高跟的材质,宛若打破了隆冬沉闷的气氛。一个眼神示意让她顺利地在今天下午见到并坐到了这个红发一年生的旁边,后者穿着整洁的黑色连袖套,正在专心致志的看书,周围静谧得只剩下书页的翻卷声。

所有人都停止手下的动作,目光齐刷刷地投在她们身上,大气都不敢喘,因为法斯法菲莱特莱单独来到图书馆,实在是——

太少见了。

而且,传说中高冷帅气的性冷淡竟然还要对一个不知名的一年生......

心突然跳得有些快,法斯法菲莱特按住心脏的位置,大口地深呼吸,试图平静下来。

这是一场有十足把握的战役。如果是她的话,肯定能做到的。

法斯握拳举在唇边咳嗽一声,从身后变出一枝红玫瑰,轻轻夹在对方此时读的书页上。

“辰砂,我......”

这是她们的第一次对视。

皱着眉头,困惑迷茫的眼神,淡漠的语气,这和她在梦境里梦见的完全不一样——

“谢谢你漂亮的书签。还有,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这位前辈。”

还没有开始就结束的恋爱。

法斯法菲莱特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没戏了。

—tbc—

评论(20)

热度(141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